Google Code Prettify

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電影心得】愛情算不算(可能有雷請小心)

大家好,我是十六。

這禮拜回家跟媽媽一起去看了電影,看了國片愛情算不算。(粉絲專頁)

挑中這部片的原因是我媽看了等一個人咖啡之後就很喜歡的布魯斯,不過其實布魯斯的戲份不多,抱著想要看他而進場可能會有點失望喔。

雖然是分類應該是愛情片,不過我覺得不算是文藝悲情片,也不是少女粉紅片(?)。


看預告片的時候我還以為後半段會開虐,結果也沒有什麼太過阻礙男女主角的事情發生。對我來說是件好事,因為我實在不是很喜歡拉拉扯扯、誤會來誤會去、明明對對方很生氣還是硬要在一起的劇情。


男女主角我覺得都算是普通人,雖然都是定居在國外的社會人士,但是設定上沒有什麼太突兀的地方。男主角的背景稍微撒了點狗血,不過這部分沒有講得很清楚,而是著重在男主角與爸爸之間的感情上,這部分雖然我很好奇到底發生什麼事,不過這樣有開放空間讓大家去想像也許也不錯。

我覺得不管是男主角或女主角都沒有被愛情沖昏頭,也沒有堅持不肯結婚或談戀愛,在愛情片裡來說也算是蠻難得的。中間雖然有「男配角」的出現,但也沒有出現天大的誤會或瘋狂吃醋的橋段,真是太棒了(認真)。

對我來說,像這樣認真的為兩人之間的生活考慮、喜歡一個人但是不會因為對方不喜歡自己就要死要活或耍小手段抹黑情敵、在喜歡的人面前提高自己形象,才是正常世界的正常人的正常行為模式吧!

整體而言,這部片子就是帶著一點淡淡的溫馨跟哀傷,沒有什麼大起大落,卻很真實。


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男主角跟爸爸之間的事情。

老實說,聽到男主角的姑姑說:「因為他是你爸!」的時候,我真的很憤怒。

一個人,就算他是我爸,也不代表他做過的所有錯事我都要無條件原諒他,更何況主動去彌補因為他的問題而造成的我們之間感情上的裂痕。我無法接受這種理論。

感情並不是靠血緣聯繫的,而是靠相處的時間、雙方的付出跟經營,而很多傷害並不是單單靠後悔或道歉就能解決的。

 所以當男主角拿著象徵爸爸對他的感情的鋼筆,寫的卻是給女主角的信時,我倒覺得本該如此。


撇去複雜的(其實也還好啦)背景關係不談,單純論性格的話,男女主角跟男配角我都還蠻喜歡的。其中男主角因為是數學宅所以我比較有共鳴(笑)。

簡單來說,我們可能能夠在聽到笑話的時候笑出來,但對於曖昧的小暗示、所謂「愛情的邏輯」這類的東西可能受體不足而無法接收。因此可能會被認為是怪咖(事實上也是,不過這部的男主角沒有到怪咖等級啦),但我們仍然是渴望與人相處的怪咖(蛤?)。

女主角就很像我認識的女生的平均(?),除了臉比較正(被打)。而女主角的媽媽對他的愛的親情部分也蠻感人的,而且比男主角那邊不狗血一點(?)。

男配角則是對於社會眼光跟愛情都很在意,卻被自己困住了的普通人。


 雖然這是一部愛情片,但是我認為它是一部描述「日常」與「人生」的片子。

而宗旨就是,這個世界有很多的「緣分」,但是自己的選擇才是導致人生走向哪個方向最重要的因素,而最後,我們都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以上就是這次看完電影突然想要寫的一些東西,沒被強迫反而能夠寫得出一長串的心得呢(笑)。

好啦,那我們就下次再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