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ode Prettify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ニコニコ歌ってみた】歌い手xP主特輯【なむかりxトーマ】

       歌い手xP主特輯第一彈!會不會有第二彈還不知道!(喂喂

       大家好,我是十六,這次要介紹的是我一直很喜歡的歌い手──なむかりさん跟歌曲風格很強烈的P主──トーマさん!

       なむかりさん的滑舌完全可以透過トーマさん的歌曲展現,而他又喜歡在一些樂句的開頭或結尾加上一些特別的發音,為歌曲增色不少。

       接下來就一一介紹這些歌曲吧,因為我還是不會使用內嵌語法,就只好請各位動動滑鼠自己點進去聽囉!



       「骸骨楽団とリリア」を歌ってみた【なむかり】

       第一首是骸骨樂團與莉莉亞,中間有一段電話特效,在1:05的地方還有一聲很可愛的「噢」。


       「エンヴィキャットウォーク」を歌ってみた【なむかり】

       第二首是Envy Catwalk,滑舌量非常大,英日文夾雜的一首歌。這首的音域跟なむかりさん的聲音非常合,英文的咬字跟發音也很可愛(個人觀點)。


       「幽霊屋敷の首吊り少女」を歌ってみた【なむかり】

       接下來是鬼屋的上吊少女, 這首的主歌音域比較低一點,我個人非常喜歡。音符跟咬字的變化比較沒有那麼快速激烈的這首呈現出的是なむかりさん安定的音準,強烈的安定感非常吸引人。


      「九龍レトロ」を歌ってみた【なむかり】

      トーマさん的名曲九龍復古也在這次的歌單裡,這首的大盛り有收錄なむかりさん的版本喔!

      這首的主歌低音的部分咬字跟喉音很迷人,我個人也很喜歡這首的混音。當然2:36的假音也不能錯過,なむかりさん的轉音也是很厲害的!


      「アザレアの亡霊」を歌ってみた【なむかり】

      這首映山紅之亡靈也是大盛り的收錄曲!大量的轉音跟假音毫無疑問地展現了なむかりさん的歌唱技巧, 後半部高低音迅速切換的地方也有唱出激昂的感覺,雖然聲音特質是低且厚實的,但是仍然可以帶動情緒起伏。

      這首的彩蛋(?)在1:22秒的突然轉高音的「ㄎㄧ」。


      「バビロン」を歌ってみた【なむかり】

      巴比倫也是說到トーマさん時常常會提起的一首,我喜歡的當然是低音版本。

      這首也有大量的英文或片假名的外來語的歌詞,所以咬字也是魅力點之一。我最喜歡的部分是1:12開始的那一小段中的「散々な音像」跟「少女は誰」的咬字。而高低音交錯的合音也是聽點,不管是唱技還是後製的處理都非常值得學習。


      「魔法少女幸福論」を歌ってみた【なむかり】

      魔法少女幸福論,なむかりxトーマx大盛り第三彈!這首的大盛り系列兩次都有收錄,其中還有一次是用不同的編曲版本,非常有趣。

      這首基本上帶著濃厚的俏皮感(?),彩蛋也很多,請洽日版的TAG(欸。曲子的開頭中間結尾各一個,也許是錄音的時候爆走了吧(欸。



      以上七首就是今天向大家介紹的歌曲,希望大家會喜歡!

      如果我還有想到要做哪兩位的特輯的話,就會有第二彈的(笑),那麼我們下次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